驻厄立特里亚大使蔡革出席“中非携手暖童心”关爱厄孤儿健康活动
2023-06-02 14:29

2023年6月1日,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为响应彭丽媛教授与非洲第一夫人发展联合会发起的共同倡议,驻厄立特里亚使馆与厄劳动和社会福利部在厄孤儿院共同举办“中非携手暖童心”关爱厄孤儿健康活动。蔡革大使夫妇、厄劳动和社会福利部部长鲁尔及第16批援厄医疗队等近百人参加活动。


蔡大使首先祝愿小朋友们“六一”儿童节快乐并表示,习近平主席夫人彭丽媛教授长期关心非洲卫生健康事业,近期与非洲第一夫人发展联合会共同倡议,发起“中非携手暖童心”关爱非洲孤儿健康活动,意义非凡、情谊深厚。蔡大使表示,今年是中厄建交30周年,伊萨亚斯总统刚刚对中国成功进行国事访问,同习近平主席深入友好会谈,同李强总理亲切会见,双方达成重要共识。中方希望此次在厄举行的“中非携手暖童心”活动传递温暖和关怀,帮助厄孤儿们健康生活、快乐成长。中方赞赏厄政府为关爱孤儿所做努力,愿进一步加强同厄方在包括关爱妇女儿童等社会保障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进一步丰富中厄战略伙伴关系内涵。

厄劳动和社会福利部部长鲁尔女士代表厄第一夫人萨芭女士,感谢彭丽媛教授长期关心非洲卫生健康事业,高度赞赏中国从厄独立斗争以来长期向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道义和物质支持,表示此次活动生动诠释了厄中深厚的传统友谊,厄方希望进一步学习中方在社会保障、妇女儿童等领域的成功经验,加强双方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两国妇女儿童事业蓬勃发展。

活动气氛热烈友好,蔡革大使向厄方赠一批“爱心包”,第16批援厄医疗队现场为儿童开展健康体检义诊。蔡大使夫妇在鲁尔部长的陪同下还走访了厄首都郊区的一个青少年孤儿院,亲切看望厄孤儿和工作人员,同其亲切交流互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