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厄立特里亚使馆举行蔡革大使夫妇离任招待会
2023-08-08 23:35

87日,驻厄立特里亚使馆举行蔡革大使夫妇离任招待会。厄外长奥斯曼、总统政治顾问耶迈尼、总统经济顾问哈格斯等近二十位部长级官员及“厄人阵”、厄政府、文化团体等厄各界人士及在厄中资机构代表200多人出席。

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在担任中国驻大使三年多期间经历了中厄关系中很多意义大的历史事件,收获了与各界人士的珍贵友谊,留下了许多终生难忘的回忆


大使三年多来,中厄双边关系迈上新台阶,建立战略伙伴关系,高层持续交往,政治互信进一步加深,经贸合作不断取得突破,各领域交流不断造福两国人民。中厄两国两党经历相似、理念相近,传统友谊深厚,双方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相互信任、相互支持。中国的外交政策和发展中厄关系的立场一贯、明确,相信中厄战略伙伴关系前景广阔。

大使表示,临别之际,对厄各界友人的宝贵情谊倍感珍惜。衷心感谢伊萨亚斯总统、奥斯曼、耶迈尼、哈格斯及各位部长的指导、帮助和支持,也向长期以来关心与支持中国发展的各位朋友、向始终致力于中厄两国友好合作的厄各界友人、中资机构和企业致以最诚挚的敬意和感谢。


蔡大使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中厄关系发展,继续为增进中厄两国友好交流与互利合作尽己所能。

来宾纷纷高度评价大使任内为提升中厄关系、推动中厄合作、促进中友谊所做重大贡献,纷纷与大使夫妇合影留念、依依惜别。

8月4日,厄外交部在阿斯马拉宫为蔡革大使夫妇举行离任招待会,厄外长奥斯曼及各部部长、驻厄使节出席。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