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厄各界人士共庆中国年
2024-02-04 16:54

2月3日,厄立特里亚孔子学院在阿斯马拉举办2024年“厄立特里亚中国春节联欢会”,隆重庆祝新春佳节。驻厄使馆临时代办戴德茂、赖春生参赞、厄农业部长阿雷费恩夫妇、教育部代部长佩德罗斯及厄文化和体育委员会、高等教育与研究院官员,贵州财经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孔院首任中方院长王小华,孔院黄鸣飞院长及使馆人员、孔院师生、援厄医疗队、农业专家组、在厄中资企业、厄文艺界及媒体界人士200余人参加联欢。

戴德茂在致辞中表示,春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也已被确定为联合国假日。他代表中国驻厄使馆向在厄中国同胞和厄各界人士致以热烈新春祝福。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中厄关系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伊萨亚斯总统时隔18年后再次访华,同习近平主席、李强总理会谈会见,两国领导人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为中厄战略伙伴关系开拓更广阔发展前景。在两国元首的把舵领航下,中厄在外交、政党、经贸、卫生、人文交流等各领域合作硕果累累;在国际舞台上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坚定支持平等有序的世界多极化,共同发出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的坚定声音。戴表示,前不久中国共产党召开了中央外事工作会议,明确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确定为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追求的崇高目标。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厄踏上可持续发展和进步之路的希望之年。愿同厄方一道,共同建设世界更加美好的未来,共同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推动中厄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驻厄使馆也将继续秉持“外交为民”的宗旨,为中国同胞们在厄工作生活做好服务保障

联欢会上,中厄双方人员纷纷登台献艺,展示了民族舞蹈、诗朗诵、乐器演奏、中国武术、传统戏曲等精彩节目。活动最后,双方人员共同演唱由厄著名音乐家萨德创作的《中厄友谊之歌》,寄意美好未来,永续中厄友好。

活动现场还准备了精心制作的水饺、春卷等中国特色美食,受到来宾一致好评。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