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厄立特里亚中高级工程师海外培训班正式开班
2019-11-19 19:39
 

11月18日,“2019年援厄立特里亚中高级工程师海外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首都阿斯马拉举行,杨子刚大使与厄公共工程部长阿布拉哈出席仪式并致辞。经济商务参赞王利培、厄公共工程部主要官员、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培训老师及厄方受训学员40余人出席

       

杨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这是中厄双方第二次在厄举办工程技术人员培训班,是厄公共工程部、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及中国使馆三方合作的结果。2018年,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提出“八大行动”倡议,其中一项便是能力建设行动。为此,中方将在2019-2021年向非洲国家提供5万个培训名额。今年5月,伊萨亚斯总统在独立日庆典讲话中提出,厄已进入和平发展新时代,将迫切需要更多现代化人才和高素质劳动者参与国家建设。2018年以来,中方在厄开展多个双边培训项目,向厄方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厄在能力建设和人文交流领域的合作一定会取得更多成果。希望培训班所有学员,在经过一个月的培训后,能较好掌握工程领域现代科技知识和技能,为国家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阿布拉哈部长在致辞中首先强调参加培训对于人的全面发展十分重要,厄政府在独立后28年中,一直重视人才培养和能力建设。厄合作举办了很多培训项目,体现了双方良好合作关系。中方去年在厄首次举办工程师培训班,参训学员受益颇多,公共工程部和他本人对此十分感谢。他表示,在培训期间中方人员如遇任何困难和问题,请及时向厄方提出,厄方将全力协助解决,确保培训班取得成功。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国际贸易系主任苏春鹏代表承办单位发言表示一定全力以赴办好本次培训为中厄友好合作做出贡献

培训班将于12月17日结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