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厄立特里亚使馆举办双边培训项目招待会和体育培训班结业仪式
2019-11-22 15:26
 

    11月20日,驻厄立特里亚使馆举办2019年双边培训项目招待会。杨子刚大使、厄卫生部长阿明娜、农业部长阿雷费恩、公共工程部长阿布拉哈、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所罗门等出席招待会,参加招待会的还有厄卫生、农业、公共工程、渔业、文体委等部门代表和参加足球、篮球、羽毛球、公共卫生、工程师和农业等双边培训班学员,以及政务参赞王磊、经济商务参赞王利培等使馆外交官、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选派的教练和培训教师、援厄高级农业专家组、中国商会代表共300余人。

    杨大使在致辞中表示,2018年中国政府在厄援助实施4个培训项目,共有158名学员参加。今年,中国政府批准在厄实施10个培训项目,其中金融、广电、卫生培训班均已顺利结业。过去两个月,中方足球、篮球、羽毛球教练与厄方教练和运动员共同训练、相互学习,取得良好效果。工程师培训班已于日前开班,农业和渔业培训班也将于近期启动。

    杨大使说,能力建设是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八大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厄立特里亚已进入新的和平发展时期,需要更多优秀人才及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经验。在今年独立日讲话中,伊萨亚斯总统强调了人力资源开发对国家建设的极端重要性。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落实中非合作成果,中国使馆与厄方就制定双边中长期合作规划进行了密切沟通,将在未来几年共同推荐更多年轻学子申请中国政府奖学金、实施更多双边培训项目、组织更多政府官员和技术人员赴华参加多边培训、继续派遣医疗队和农业专家等。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厄关系将迈上新台阶,取得更多务实合作成果。

    招待会开始前,由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承办的“2019年厄立特里亚足球、篮球、羽毛球教练海外培训班”举行了结业仪式,杨大使与厄奥委会主席所罗门共同为参训优秀运动员颁发纪念品。厄文体委代表麦康南在致辞中强调,促进人民交流是体育的重要目标,为期两个月的体育培训班充分展示了厄中两国的深厚友谊,厄方期待继续同中方加强体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三个体育培训班运动员代表踊跃发言,对中国教练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认为参加两个月的培训是一段令人难忘、受益匪浅的经历,他们不仅提升了技战术水平,还与中国教练建立了深厚感情,真诚希望未来有更多培训项目在厄实施。在此起彼伏的掌声和欢呼声中,许多运动员们还与厄足球、篮球、羽毛球协会官员向中方教练和工作人员逐一赠送富有民族特色的礼物,一起拍照留念依依惜别,现场真情流露,气氛热烈,全体与会人员充分感受到中厄两国人民亲如兄弟的真挚情谊。

    厄新闻部派记者对招待会和双边培训成果进行了全面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