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厄立特里亚大使杨子刚会见奥斯曼外长
2019-12-03 21:45
 

12月3日,杨子刚大使应约会见厄外长奥斯曼,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议题深入交换意见。

奥表示,今年以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厄中关系持续健康发展,取得丰硕成果。应中方邀请,我与耶迈尼政治部长于今年5月联袂访华,与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和中联部宋涛部长分别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达成重要共识。不久前,使用中方优惠贷款建设的阿科达特一期公路项目正式开工,中方援建的400套住房项目前期准备也在顺利进行,这充分体现了中方对厄方的坚定支持和真诚帮助,厄对此表示诚挚感谢。厄方始终将中方作为优先合作伙伴,愿进一步推动双边关系迈向更高水平。

杨大使表示,中方始终视厄方为值得信赖的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今年以来,中厄在涉对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的国际问题上相互支持,双方政治互信更加牢固;双方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开展务实合作,助力厄国家建设;双方人文交流日益密切,民心相通进一步提升,尤其体育交流和培训成为今年的亮点。中方愿与厄方在各领域继续深化拓展务实合作,共同推动双边关系行稳致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