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子刚大使向驻厄使团介绍中厄务实合作
2019-12-06 16:31
 

126日,应驻联合国驻厄立特里亚协调员苏珊·恩贡吉邀请,杨大使在联合国驻厄办事处组织的“厄立特里亚合作伙伴论坛”会议上专门介绍“一带一路”、中非合作论坛和中厄务实合作情况, 俄罗斯、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印度、土耳其、加拿大、西班牙等国驻厄使节或外交官、欧盟驻厄代表团及国际组织驻厄机构代表共30人参会。

杨大使结合中国与发展中国家开展务实合作的基本原则和特点,向驻厄使团外交官们阐述了“一带一路”倡议最新进展和丰硕成果、中非合作机制及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八大行动”的具体内容,并详细介绍了中厄两国在能力建设、医疗卫生、教育、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及矿业等领域开展的援助和投资合作项目。杨大使还梳理了厄进入和平发展新时期后中厄两国合作的重点方向,表明中国政府愿与联合国等国际机构和其他国家在厄开展三方合作有效对接各自优势,共同促进厄社会和经济发展

本次活动是我馆首次利用国际组织平台,向驻厄使团系统宣介“一带一路”和中非合作论坛成就及中厄务实合作的基本情况。会上,外交官们踊跃提问,与杨大使就对厄合作的经验做法进行了深入交流。外交官们感谢杨大使详细全面的介绍,使他们对 “一带一路”倡议、中非和中厄务实合作有了更加清晰和准确的了解,并表达了希与中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与厄方共同探讨合作模式的意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