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厄立特里亚大使杨子刚举行离任招待会
2020-02-06 13:54

2月5日,驻厄立特里亚大使杨子刚举行离任招待会,厄外长奥斯曼、国家选举委员会主席拉马丹、新闻部长耶玛尼、财政部长伯哈尼、劳动及社会福利部长鲁尔、文体委主任泽梅德及厄政府各部官员、驻厄外交使团、在厄中资机构代表等共120余人出席。

杨大使致辞表示,担任中国驻厄大使三年,已经将厄作为自己的第二故乡。很高兴地看到,三年来在中厄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双边关系健康深入发展,政治互信基础不断夯实、党际交流持续深化、人文交流蓬勃发展,两国人民的传统友好情谊得到进一步加深。

杨大使说,自厄与埃塞签订和平协议以来,厄进入国家发展新时期,周边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地区一体化得到加强,厄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相信在伊萨亚斯总统坚强领导下的厄政府定能带领勤劳勇敢的厄人民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

杨大使表示,临别之际,甚是不舍,今后会继续努力为中厄友好贡献力量。祝愿厄繁荣富强,祝愿中厄友谊万古长青。

现场播放使馆制作的视频,展示了杨大使三年来在厄会见政要、广交朋友、行走四方等各类外事和公共外交活动的150余幅照片。

来宾纷纷向杨大使表达惜别之情,高度赞赏和肯定其三年来为中厄友好做出的重要贡献,希望他今后有机会常回厄看看。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