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革大使出席中国对厄立特里亚第三期农业技术援助项目物资捐赠仪式
2022-06-16 13:55

6月15日,中国对厄立特里亚第三期农业技术援助项目物资捐赠仪式在首都阿斯马拉隆重举行,中国驻厄立特里亚大使蔡革、厄农业部长阿雷费恩共同出席并分别代表两国政府签署了交接证书。经济商务参赞尉进明、援助项目组组长刘运民及2名组员、厄农业部主要官员参加。

蔡大使在致辞中表示,2021年11月,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宣布,中非将共同实施包括减贫惠农工程在内的“九大工程”。农业在厄国民经济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中方愿在“九大工程”框架下,继续拓宽和深化两国农业领域合作,帮助厄不断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提升合作层次,以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此次中方援厄的农业物资,不仅有帮助厄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的农机和农具,还有210株中国本地培育的优质苹果苗,这批苹果苗是中方应厄方急需,调动国内多部门力量全力支持,在厄雨季到来前从中国紧急空运抵厄的,相信将对丰富厄苹果种质资源,增加水果供应,提高民众生活水平产生积极的影响。

阿雷费恩部长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厄农业发展的大力支持和真诚帮助,表示农业是厄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石,中国农业技术专家克服疫情影响,不辞辛劳远赴非洲,不仅为厄传授了精湛的农业种植技术,还提供了先进的农机农具,特别是帮助厄种植迫切需要的苹果等中国优良农作物品种,对厄农业发展和粮食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期待中厄继续深化农业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蔡革大使还考察了位于阿斯马拉市郊的该援助项目苹果示范园,详细了解了中国援助的210棵苹果苗的生长情况,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并为该苹果示范园揭牌庆祝。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