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革大使会见联合国政治和建设和平事务部东非区主管梅特兰
2022-06-21 14:42


620日,中国驻厄立特里亚大使蔡革会见联合国政治和建设和平事务部东非区主管梅特兰先生,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大使欢迎梅特兰先生访厄并表示,中国坚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坚定维护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坚定维护以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为基础的国际法基本原则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一贯支持联合国工作。今年初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应邀成功访厄,双方按照两国元首共识确立战略伙伴关系,中厄友好合作迎来更广阔前景。中方还提出“非洲之角和平发展构想”,支持地区国家应对安全、发展、治理三重挑战。中国使馆和蔡本人梅特兰先生和联合国驻厄机构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地区实现和平发展

梅特兰表示,联合国政治与建设和平事务部联合国秘书处负责监测和评估全球政治发展情况,并就和平预防和解决冲突向联合国秘书长及其特使提供建议和协助。其此次访厄是为推动地区国家和平共处,其注意到中国外交部任命非洲之角事务特使,并将召开首次和平会议,高度评价中国在地区和平与发展问题上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他愿与中国驻厄使馆和蔡革大使共同努力,为实现非洲之角地区和平与发展作出贡献。

双方还就国际形势和地区局势等交换看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