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厄大使蔡革与厄外长奥斯曼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厄立特里亚国政府文化协定2023至2026年执行计划》
2022-11-10 01:30


11月8日,中国驻厄大使蔡革与厄外长奥斯曼在阿斯马拉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厄立特里亚国政府文化协定2023至2026年执行计划》(以下简称“《执行计划》”),以加强两国在文化艺术、旅游、教育、体育、新闻出版、广播影视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蔡大使表示,中厄有着传统友谊,年初两国确立了战略伙伴关系。前不久,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了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意义,指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中共二十大的召开也为中厄文化合作的深入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此时双方签署《执行计划》,对于加强两国文化合作、加深两国人民友谊意义重大。中方愿与厄方一道,共同推进《执行计划》的落实。

奥斯曼外长再次向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他说,中国现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厄方为中国人民在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成就感到高兴。厄方视中方为优先合作伙伴,《执行计划》的签署有助于丰富厄中战略伙伴关系的内容,必将促进双方文化交流与合作,加深两国人民的友谊。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