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厄立特里亚使馆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介会
2022-11-11 00:40

2022年11月10日,驻厄立特里亚使馆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介会。蔡革大使通过二十大会议主题、重要成果、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国式现代化、全面从严治党、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六大关键词,系统介绍了此次大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重要成果,深入讲述大会蕴含的中国特色和世界机遇,并与听众现场交流互动。来自厄执政党“厄人阵”、外交部、新闻部、文体委、工青妇、战略研究中心近30名各界代表出席。戴德茂公参主持会议。

蔡大使强调,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体现了全党意志、凝聚全党共识、反映人民期待,这是党的二十大取得的最重要的政治成果。蔡大使介绍了新时代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强调二十大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蔡大使表示,中国将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呼吁各国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共建“一带一路”,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蔡大使指出,中共二十大不仅为中国发展擘画蓝图、作出战略部署,也为中厄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带来新机遇,提供新契机。明年中厄关系将迎来而立之年,中方愿同厄方一道以建交三十周年为契机,在中共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推动中厄各领域合作进一步迈上新台阶。

 蔡大使还就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妇女事业发展等厄各界关心的问题与听众进行深入交流。

与会厄方人士祝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祝贺中国人民在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发展成就,高度评价中国为世界和平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通过此次宣介会,他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的治国理念有了进一步了解。中国式现代化为人类现代化开辟了一条不同于西方的新路径。在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下,中国是全体发展中国家的榜样。厄方愿与中方继续加强治国理政交流,厄中关系的光明前景令人倍感期待。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