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出席厄孔子学院第六届中文歌曲比赛
2022-12-12 16:42
日前,厄立特里亚高等教育与研究院孔子学院举办了2022中文歌曲比赛。厄文化与体育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麦克能、厄高等教育与研究院国际司司长泽蒙菲斯、孔院中方院长黄鸣飞及孔院师生、厄民众等近2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驻厄使馆临时代办戴德茂参加并致辞。


戴德茂临时代办在致辞中强调,日前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中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明确了当前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将有力促进中厄关系发展,并为中厄各领域合作提供重要机遇。中国驻厄使馆高度重视中厄文化交流互鉴,积极支持厄孔子学院开展相关活动。音乐是文化的重要载体,音乐的交流是灵魂的邂逅。学习演唱中文歌曲,不仅有助于提高汉语学习者们的语言水平,也将加深他们对中国文化的理解。此次中文歌曲比赛将提供以歌会友和近距离了解中国文化的平台,增进中厄人民相互了解和友好感情。希望参赛选手们用歌声高唱新时代的中国、传播新时期的中厄友谊、唱响新一代青少年的梦想。
本次中文歌曲比赛分为学生独唱组、学生合唱组以及孔院专业组三个组别,参赛曲目共计23首。选手们身着盛装,依次登台表演,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美绝伦的中文歌曲视听盛宴。

厄主要媒体《厄立特里亚形象报》、《新厄立特里亚报》等对此次活动进行了详细报道,认为厄中两国虽然地理相距遥远,但都拥有反殖反霸的历史传统。中国坚持不干涉他国内政,这与厄外交政策理念高度一致。厄孔子学院在加强厄中两国的文化交流和友谊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期待厄中两国在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基础上继续密切合作。
厄孔院中文歌曲比赛始于2017年,迄已举办六届。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