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德茂临时代办参加中国第15批援厄医疗队庆祝援厄25周年义诊活动
2022-12-17 01:45

12月16日,为庆祝中国向厄立特里亚派遣援外医疗队25周年,中国第15批援厄医疗队在奥罗特医院为厄患者举行了一次义诊活动。中国驻厄使馆临时代办戴德茂、第15批援厄医疗队全体18名队员、厄卫生部司长戈托姆、奥罗特医院院长特沃尔德及厄知名医疗专家等相关人士出席开幕式。使馆经商参赞尉进明参加。

戴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义诊活动作为庆祝中国向厄派遣援外医疗队2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意义重大。25年来,中国先后派出15批医疗队共270余人来厄开展医疗救治工作,他们不仅为提高厄人民健康水平无私奉献,也为促进厄卫生事业发展不懈努力,同时为增进中厄人民友谊作出了贡献,有的医疗队员甚至为此牺牲了生命。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援外医疗队精神,也用他们的理想、行动和热血在中厄人民间架设了友谊的桥梁。戴强调,开展义诊一直是中国援厄医疗队的传统,他们的巡诊足迹早已遍布厄特大小城市和偏远村庄。今年,第15批医疗队再接再厉,已在门德法拉、科伦等多地开展了义诊和医疗物资捐赠,在当地引起了热烈反响,相信今天的义诊也会给厄广大患者带来便利,帮助他们解除病痛,不断提高生活质量。中国大使馆愿与厄方共同努力,不断扩大和深化两国在医疗卫生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丰富中厄战略伙伴关系内涵,使合作成果惠及两国更多人民。戴代表使馆预祝此次义诊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并对厄卫生部、奥罗特医院和厄当地医生提供的协助表示感谢,同时对慕名而来的厄特病患表示慰问。

戈托姆司长代表厄卫生部,感谢中国政府多年来一直向厄派遣医疗队为众多当地患者解除病痛,并表示医疗队给厄特同行们带来了先进的医疗知识和技术,在多个专业领域为厄特的临床工作带来了宝贵经验。奥罗特医院院长特沃尔德回顾了中厄医疗合作25年来的历史进程,总结了取得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成果,他高度评价了中国医疗队为促进厄人民健康福祉、厄卫生系统能力建设做出的巨大贡献,高度赞赏了中国医疗队展现的无私奉献、坚守岗位、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并对因公牺牲的第2批医疗队员唐秀荣致以哀思和缅怀。他强调,厄方愿与中方一道,不断深化中厄合作,让中厄友谊薪火相传、历久弥新。

此次义诊中国援厄第15批医疗队全体队员结合自身专长,制定了高效、实用的义诊方案,设置了神经外科、骨科、普外科、泌尿外科、麻醉疼痛科等诊台,并提供针灸、火罐、艾灸、推拿等中医体验,为100多名患者提供了高效的义诊服务。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图片展板,生动展示了中国援厄医疗队25周年取得的丰硕成果,吸引了就诊患者、厄社会人士驻足观看,厄国家电视台等多家主流媒体也在现场对中国援厄第15批医疗队进行了采访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