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厄立特里亚使馆临时代办戴德茂发表文章宣介中国防疫政策优化调整和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01-12 15:03


2023年1月11日,驻厄立特里亚使馆临时代办戴德茂在厄当地纸媒《新厄立特里亚报》发表文章,介绍中国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取得的抗疫成就,宣介中国因时因势主动优化调整防疫政策的科学性、及时性和必要性,并阐述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大意义。
文章表示,疫情暴发3年来,中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从自身国情出发制定科学高效疫情防控措施,先后经受住了全球五波疫情冲击,成功避免了致病力较强的原始株、德尔塔变异株的广泛流行,极大减少了重症和死亡。从全球范围看,中国的重症率、死亡率都是最低的。当前,奥密克戎变异株致病力和毒力明显减弱,而中国医疗救治、病原检测、疫苗接种等能力持续提升。在此背景下,中方因时因势主动优化抗疫举措,将工作重心逐步从防控感染转向防重症、保健康。这是科学、及时、必要的,目的是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世界各国调整防疫政策时都会经历适应期,中国防疫政策“换挡”也不例外。中国有信心在守好保健康、防重症防线的同时,推动经济和社会秩序加快走向恢复。中国并相应制定发布了便利中外人员往来的暂行措施,国际社会普遍予以积极评价。这将为包括厄方人员在内的中外人员安全健康有序往来提供便利,更好保障包括留学生赴华、文体交流在内的国际交流合作。
文章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成功召开,系统深入地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不仅为中国的发展,也为人类的进步提供了新的选择。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所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擘画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制定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为世界各国携手应对挑战、实现共同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文章表示,中方将站在中厄建交三十周年新起点,借助疫情防控政策优化的东风,继续扩展深化中厄各领域务实合作和人员交流往来,与厄方一道拓宽友好合作的康庄大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