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厄各界人士同庆中国新春
2023-01-15 23:16

    1月14日,正值小年,厄立特里亚孔子学院在阿斯马拉大学礼堂举办2023年“厄立特里亚中国春节联欢会”。驻厄使馆临时代办戴德茂、经商参赞尉进明、厄高等教育与研究院国际司司长泽蒙菲斯、孔院中方院长黄鸣飞及孔院师生、援厄医疗队、在厄中资企业、厄文艺界及媒体界人士100余人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戴德茂临时代办在致辞中代表中国使馆、蔡革大使向在厄中资机构全体人员和厄各界人士致以新春的祝福。他表示,过去一年,中厄关系发展良好。两国按照元首共识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为双边关系开拓了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两国在各自发展道路上都取得了长足进步。2023年是中厄建交30周年,中方愿同厄方共同努力,加强在各领域的合作,推动双边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联欢会上,中厄双方人员共同观看年味浓浓的新春民俗视频,竞相参与春节知识小问答,共同演唱两国经典歌曲,表演两国民族舞蹈和中国武术。最后,双方人员以一首《明天会更好》共同唱出寄意美好未来,永续中厄友好的心愿。

    庆祝活动结束后,戴德茂临时代办和厄高等教育与研究院国际司司长泽蒙菲斯为2022年“汉语桥”世界中文比赛国际赛区获奖选手颁奖,鼓励4名获奖的大中小学选手再接再厉,中文学习更上一层楼。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