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厄立特里亚使馆举办春节暨元宵节招待会
2023-02-07 16:56

    2023年2月5日,农历正月十五,驻厄立特里亚使馆在馆内举办2023年春节暨元宵节招待会,厄外长奥斯曼、总统政治顾问耶迈尼、总统经济顾问兼中国事务总协调人哈格斯以及近十位部长、驻厄各国使节及国际组织代表、驻厄企业、援厄医疗队代表等100多人欢聚一堂,共庆佳节。大使馆内张灯结彩,到处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气氛。



    蔡革大使在致辞中首先向各位来宾致以节日的问候,并讲述中国春节的由来和元宵节的习俗。蔡大使表示,去年10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擘画了宏伟蓝图,为解决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贡献中国方案。今年初,中国优化调整了新冠疫情的防控举措,极大地便利了中外人员的交往。中国经济的迅速恢复将为世界经济的增长注入强劲动力,中国的发展是世界的机遇和福音。蔡强调,中国始终真诚高效开展对非合作,加强中非友好,为非洲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作出了重要贡献。2023年是中厄建交三十周年,中方将同厄方共同努力,以建交三十周年为契机,推动中厄各领域合作迈上新台阶,不断丰富中厄战略伙伴关系内涵,共同为地区及世界和平和发展做贡献。



        招待会现场,使馆工作人员表演小提琴独奏,厄孔院学生表演藏族舞,我援厄医疗队队员表演八段锦和双截棍,赢得在场嘉宾阵阵掌声与喝彩。中厄人员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将招待会气氛推向高潮。使馆还特别地准备了猜灯谜、写福字环节,多位部长、驻厄使节踊跃下场摘取灯谜作答,主动领略中国书法的妙趣,现场充满欢声笑语,气氛活跃融洽。来宾们还一道品尝了元宵等中国传统美食。



    嘉宾们纷纷祝中国人民春节和元宵节快乐,感谢驻厄使馆举办如此别开生面的春节暨元宵节招待会,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体验了地道的中国年味,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并盛赞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