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厄立特里亚大使蔡革赴厄北红海省考察调研
2023-03-15 15:59

2023年3月8日至3月10日,驻厄立特里亚大使蔡革赴厄北红海省考察,期间分别会见厄北红海省省长阿斯梅雷、厄海洋资源部长泰沃德、马萨瓦港务局局长达维特等厄官员,就中厄双边关系和两国合作交换意见,尉进明经商参赞、厄中国商会相关负责人陪同。

蔡表示,中厄有着传统友谊,近年来两国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入发展,双方已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北红海省有丰富的自然和人文资源,渔业、旅游业等拥有巨大开发潜力。去年中共二十大为中国发展擘画蓝图,正在召开的中国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两会”将制定具体实施计划,也为中厄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带来新机遇,提供新契机。中方愿同厄方一道以建交三十周年为契机,利用好“一带一路”倡议、中非合作论坛等机制平台,推动中厄各领域合作进一步迈上新台阶。

北红海省省长阿斯梅雷等官员热烈欢迎蔡大使一行到访,畅叙中厄友谊,高度评价双方互利合作成果,分别介绍了北红海省概况、厄渔业发展现状和马萨瓦港运营情况,表示愿与中方加强交流合作,发挥厄北红海省区位优势,提升厄中合作水平,促进两国共同发展并造福两国人民。

北红海省系厄第二大省,海岸线约600公里,渔业、矿业等资源丰富。该省马萨瓦港战略位置重要,是厄境内的天然良港。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