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革大使率队赴厄边远山区考察调研中厄合作矿业项目
2023-04-10 22:32

4月6日至7日,驻厄立特里亚大使蔡革率队赴安塞巴省扎拉金矿、克尔克贝特金矿等中厄合作矿业项目考察调研。蔡大使一行深入选矿、地采和冶炼车间等矿业生产一线,实地了解项目运营情况,看望慰问中资员工,并与企业负责人和员工代表座谈交流,研究存在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使馆经商参赞尉进明参加。

蔡大使转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党和政府对广大海外中资员工的关心,并详细了解了中资员工的生产生活情况。蔡大使表示中厄合作矿业企业是两国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参与者和建设者,上海外经、四川路桥等中资企业与厄方合作伙伴共同努力,克服种种困难,推动扎拉金矿稳定生产经营,克尔克贝特金矿开发取得新的进展,为厄就业、税收等做出了积极贡献,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蔡指出,2023年是中厄建交30周年,两国经贸合作迎来战略机遇期,在厄中资企业要践行真实亲诚的对非工作方针,继续坚持依法合规经营、全力保障安全生产、强化风险防范措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丰富中厄战略伙伴关系内涵作出新的贡献。使馆将秉持外交为民理念,继续为广大在厄中资企业提供支持和服务。

中资企业员工感谢习总书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感谢蔡大使和使馆的看望和指导,表示将以两国建交30周年为契机,继续做好矿山开发的各项工作,树立良好的中资企业形象,为中厄两国经贸务实合作作出新的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