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革大使出席厄立特里亚中国商会2023年度首次全体会议
2023-04-21 20:07

4月20日下午,厄立特里亚中国商会召开2023年度首次会员大会,会长单位、各会员单位负责人参会。驻厄大使蔡革、使馆经商参赞尉进明应邀出席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中国商会2022年全年工作成绩,就中资企业当前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交流座谈,同时研究部署了2023年工作计划。蔡大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国商会成立以来在组织建设、制度建设、能力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高度赞赏在厄中资企业为中厄两国经贸合作、双边关系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中厄传统友谊深厚,双边关系不断发展,2021年,两国政府签署“一带一路”合作备忘录;2022年,中厄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两国经贸合作迎来战略机遇期。蔡大使要求商会要进一步发挥主体作用和行业自律职能,加强与各部门沟通协调,打造在厄中资企业信息沟通平台,有效规范企业经营行为,及时解决企业遇到的难题,为丰富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内涵贡献力量。使馆将秉持外交为民理念,继续为广大在厄中资企业提供支持和服务。尉进明参赞表示2023年是中厄建交30周年,各企业要抓住时机,严格规范生产经营,不断强化安全保障,确保项目人员安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稳步推进双边经贸合作。

参会企业代表感谢使馆长期以来的关心、指导和帮助,纷纷表示将认真落实国内和使馆有关要求,积极推动各领域项目顺利开展,进一步树立中国企业良好形象,为深化两国经贸合作作出新的贡献。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