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革大使祝贺厄立特里亚开发性金融业务研修班的学员结业
2023-04-22 14:22

4月19日,驻厄立特里亚大使蔡革出席中国援厄双边人力资源合作项目“厄立特里亚开发性金融业务研修班”的线上结业仪式,与34名厄学员和中方承办单位中央财经大学共同庆祝此次双边培训圆满结束,经商参赞尉进明参加。



蔡大使首先祝贺厄方学员们顺利完成相关培训任务,对厄财政和发展部、各大银行及相关部委的积极响应以及学员们的认真参与表示赞赏,对承办单位的精心组织和周到安排表示感谢。蔡大使表示,中厄传统友谊深厚,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一直是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两国建交30年以来,双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始终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中厄关系已提升为战略伙伴关系,双方在经贸、农业、文化、教育、卫生等领域合作密切,成果丰硕,惠及两国和两国人民,中国已连续多年成为厄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投资来源国和第一大工程承包方。当前,中国已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厄也进入新的发展期,双边合作潜力巨大,两国之间加强金融领域的沟通与协作,将为两国全面深化各领域合作打下更加坚实可靠的基础,推动两国合作结出更多成果。

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李建军表示,本期研修班的成功举办,对稳固中厄合作桥梁、增进双边友谊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厄特学员获得了相关领域的专业技能与经验,增进了对中国的了解,希望学员们下一步利用所学到的知识和理念,更好地建设自己的国家、促进中厄双边合作。

学员代表苏德感谢中国政府、使馆和承办单位组织实施此次研修班,表示该研修班课程内容贴近实际、具有较强的操作性,为厄金融发展提供了很有价值的参考,大家都受益匪浅,希望今后继续为厄方举办更多的培训。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