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立特里亚保障海洋物种多样性的系列举措
2016-05-12 20:32
 

《厄立特里亚形象报》2016年4月23日刊文《保障海洋物种多样性的系列举措》。

厄立特里亚红海沿岸低于海平面一英尺的大片人工红树林沼泽十分显眼。红树林能够长到五英尺。据厄特战略研究中心调查,红树林能为多种间接食用红树林腐烂枝叶的鱼、虾、蟹提供给养和庇护。

厄特红海沿岸地带因澄净的水域、浅浅的海湾和水边的红树林闻名,这些形成了舒适的渔业环境。在红树林根部繁殖的浮游生物、藻类和有机物利于浅海地区鱼、虾、蟹的生存繁衍。

在离岸不到500米的地方,生长了绵延千米的珊瑚礁,为石斑鱼、皇帝鱼等鱼类提供庇护。该水域未受污染,在鱼类成熟期的八个月时间里,平均温度在24至32摄氏度之间,利于繁殖数量达到最大。

厄特近海开阔水域面积约12.1万平方公里,其中大陆架占逾5.6万平方公里,有360座宽度超过50米的岛。各岛总面积约1300平方公里,海岸线长约1980公里。

厄特的达赫拉克群岛约占大陆架四分之一,水深35米。

厄特海岸线以纯沙沙漠、大面积盐沼和长长的沙滩为特点。部分红树林位于马萨瓦(Massawa)、法特玛港(Marsa Fatuma)、北边的易卜拉欣港(Marsa Ibrahim)、南边的阿萨布(Assab)、巴拉索雷(Barasole)地区和岛上。红海水域适宜生物繁衍,生物多样性高,有约1000种鱼类和220种珊瑚礁。据马萨瓦海洋科技学院院长泽卡利亚(Dr. Zekaria)介绍,还有许多具商业价值品种,如鲷鱼、石斑鱼等岩礁鱼种。

厄特战略研究中心的一份文件证实了金线鱼、蜥鱼等水底物种的存在。此外,还有岩龙虾、螃蟹、虾等甲壳动物、鲭鱼、金枪鱼等表层鱼类、沙丁鱼、凤尾鱼、海参、海螺、马蹄螺、珍珠贝等。据统计,有104种水底鱼,79种观赏鱼,26种表层鱼,2种甲壳类和2种头足类鱼,在厄特国内出售和出口。

厄特在渔业各个方面都制定了清晰的法律,涵盖了从申请许可证到终止捕捞各环节。具体有:关于渔产品质的105/1998号规章;关于渔产风险分析鉴定管控要点(Fishery Product Hazard Analysis Critical Control Points, HACCP)的38/1998号法律公告;关于外国渔船管理章程(Foreign Fishing Vessels Regulation)的42/1998号法律公告;39/1998号法律公告的饮用水规章(Potable Water Regulation)。

红海生物多样性之丰富远不止所述,厄特政府也一直致力于保证海域安全和物种多样性。

                 

(内容来源:厄特政府新闻部网站)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