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立特里亚森林覆盖情况
2016-05-16 02:44
 

《厄立特里亚形象报》2016年4月30日刊文《让荒地变成绿野》。

厄立特里亚农业部植被和野生动物局局长阿布拉哈(Mr. Abraha Gharza)在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上所提交的数据显示,目前厄特森林覆盖情况低于世界平均水平。阿布拉哈说,厄特森林覆盖情况若说好,是一种夸张,若说不好,又忽视了政府全力改善森林覆盖情况的投入。

意大利殖民厄特时期,森林覆盖率达30%。20世纪50年代至60年代的联邦时期,森林覆盖率约11%。埃塞“临时军政府”殖民统治时期,厄特人力、物质资源大量流失,其中就包括因长期战争被损害的森林。过去十年,厄特政府一直努力改善森林覆盖情况。目前,厄特森林覆盖率仍不足1%。

厄特农业部植被和野生动物局下设森林资源、动物资源和植被与野生动物保护三个处。每年以“不懈努力,植树造林”为主题的绿化活动步入正轨,全国范围内建立了483个绿化俱乐部来协助活动实施。

关于围栏封育,厄特有关部门将其分成国家级、社区级、地区级和大型围场四个层级。国际级保护公园有四个,分别是北红海省和南红海省公园(Northern and Southern Red Sea)、贝利·哈瓦基尔·伊罗丽公园(Burie Hawakil Irrori)、加什·塞迪特大象公园(Gash Setiti Elephants Park)和达赫拉克(Dahlak)地区。保护区内野生动物数量呈增长趋势。索曼莫格奇瞪羚、野驴、野山羊数量多于其他国家。

厄特鸟类数量多。高原、低地、河岸、森林、沙漠和水域交织的多样地貌为约700种鸟类提供栖息地。权威数据显示,加什-巴尔卡省和南方省的物种数量在过去十年绿化活动有所下降,其他四省的植树造林项目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果。阿布拉哈表示,为更好对抗森林减少,保护植被和野生动物,应尽快引入生态友好的替代能源。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