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洗钱、反金融恐怖主义研讨会”在厄立特里亚召开
2016-07-29 16:01

        据厄特政府新闻部网站2016年7月26、27日报道,由厄特政府和东南非共同市场(COMESA)共同主办、为期两天的“反洗钱、反金融恐怖主义研讨会”于7月27日在厄特首都阿斯马拉闭幕。会议讨论了洗钱和金融恐怖主义的负面影响、如何应对洗钱和金融恐怖主义问题、建立金融情报机构的重要性、加强东南非共同市场成员国间合作等广泛议题。

  厄特银行监管部负责人伯翰尼在会上表示,洗钱和恐怖主义是对世界各国和平、安全与发展的严重犯罪和威胁,厄特政府坚决打击洗钱和金融恐怖主义。

  东南非共同市场长老会成员玛丽主教(Bishop Mary Catherine Nkosi)强调,洗钱的跨境性质以及将其不当地合法化的趋势值得关注,东南非共同市场各成员有必要共同努力,制订更加严格的金融制度。

  研讨会还讨论了在厄特建立金融情报机构以及厄特与东南非共同市场进行合作的领域等议题。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