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立特里亚举行“厄立特里亚研究国际大会”
2016-08-11 19:56
 

2016720日至722日,厄立特里亚举行“厄立特里亚研究国际大会”(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ritrean Studies, ICES)

720日,厄特政府和人阵党高官、驻厄外交人员、国内外学者和受邀客人参加了ICES开幕式。

厄特新闻部长耶玛尼在开幕式致辞中称赞厄特高教委、战略研究中心和人阵党文献研究中心为组织ICES所做工作。耶玛尼说,厄特政府长期认识到调查研究对国家发展的关键作用,ICES是厄特提升对调查研究重视和应对发展挑战相关研究水平的开拓性会议,ICES也能促进厄特政府部门、高等教育机构、海外学者和外国调研伙伴形成更紧密的合作交流机制,此次会议有望达成这一合作机制。ICES作为平台,有利于挑战和反驳在国际主流媒体、学术圈和研究机构中散播的有关厄特完全负面的根深蒂固的叙述,此类叙述与厄特国内实际完全不符,是对厄特的全面诽谤和无理诋毁。甚至很多有声望的学术期刊和智库都在其看似权威的分析报告中无端歪曲事实,抹黑厄特。ICES及相关报道将有理有据地发出关于真实厄特的声音。

耶玛尼还介绍了厄特经济发展的挑战和前景,及政府的政策方针。他说,由于战争和外部环境影响,厄特过去几年的经济增长未能发挥厄特全部潜力。在恶劣外部环境下,厄特政府为经济增长和社会公正确立四大支柱:预算审慎和严格确定优先支出项目;正确地对基础设施进行公共和私人投资;集中投入提升广义粮食安全水平;人力资源发展。厄特公务员众志成城对抗恶劣发展环境、分担发展困难,15年工资未涨,但随着厄特经济近期的发展,厄特政府已经确定将全面提升厄特公务员工资水平,正在完善具体细节。优先进行基建投资为国内外对厄投资创造了更有利环境,水利设施、公路运输等领域取得了不错进展,能源、电信等仍面临瓶颈。突破这些瓶颈的若干项目短期内有望取得成果。为应对厄特不稳定降水和周期性干旱导致的生态脆弱,厄特政府过去十几年一直采用修建水利设施等方式提升粮食安全水平。厄特农业部还通过向农户提供鸡、蜜蜂、种子等使农业生产多元化,提高收入水平。人力资源发展方面,厄特政府大量投入教育、医疗、饮用水供给和卫生项目,接受初中和高中教育人数达到80万,高等教育完全免费。在卫生领域,厄特政府进行公共投资以确保全国范围内形成平等享有医疗服务,完成多数卫生领域相关千年发展目标就是最好证明。

耶玛尼在介绍厄特发展前景时说,厄特潜力巨大、高速发展前景光明,在矿业、渔业、旅游业、港口服务和制造业均有明显相对优势。在矿业领域,厄特政府授予16家外国公司探矿、开矿资格,厄特在水泥、大理石、花岗岩和玻璃等工业、建筑材料方面资源丰富。矿业领域投资所得有利于厄特经济实现可持续增长。渔业、旅游业、港口服务和制造业也有希望在公共、私人、外国投资和合理政策组合的促进下,推动厄特发展。

耶玛尼还说,厄特将在尊重彼此主权和政治独立的基本原则基础上,继续扩大与发展伙伴的关系、友谊和合作。在非洲之角和中东地区,厄特政府继续奉行一贯明确的、建设性的促进形成安全、合作环境的政策,相关政策有三大支柱:促进形成地区安全机制,防范、遏制和解决冲突;严格遵守冲突解决相关国际法、公约等法规;与邻国建立健康双边关系。厄特立场具有建设性,但外部发展环境仍挑战重重。无论过去25年挑战多么艰巨,厄特仍实现巨大成就,厄特的未来会更加光明。

722日,厄特高教委主任泰德塞在闭幕式致辞中说,参加此次会议的学者了解到真实的厄特。3天会议期间,关于非洲和厄特在历史、文化、政治和地区事务所取得进步的研究文件得到讨论。

722日晚,ICES在阿斯马拉宫举行晚宴。厄特外交部长奥斯曼在致辞中说,此次会议有利于向国际社会介绍厄特在外交、政治、新闻等领域的成就和厄特在独立自主原则下为全面发展付出的努力。

会议期间,130名学者在41场全体会和小组会上发言介绍研究成果。会议涵盖35个专题。450余名学者和来宾参加了会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