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可持续增长,“最小一体化家庭农业包”虽小却高效
2019-05-07 19:46
 

厄特全国发展战略追求的是全国人民从全国范围内实施的项目中获得同步前进、平等受益的包容性、可持续性增长。

农业在厄特经济中占据中心地位,但东非地区的雨育农业基础十分脆弱。自2013年农业部推广“最小一体化家庭农业包”(MIHAP)以来,参与该项目的农民人数迅速增加,向周围的人推广该项目的意愿也在不断增强。该项目通过向小农户和家庭提供必要的支持和知识,使农民熟悉小规模和可持续的生产周期模式,该模式仅需要建立在“传递”和“循环”基础上的小规模资本投入。但该项目要求参与家庭必须在水源地附近定居。

参与其中的每个家庭承包的土地面积不超过四分之一公顷,通过一体化(动、植物混养)、集约化(作物一年多熟)努力提高农产品产量。该项目已在安塞巴省的五个县得到成功推广:Habero, Hamelmalo, Elabered, Gelee和AdiTeckelezan。参与其中的每户农民可得到一定数量的奶牛、山羊、家禽、蜂箱、经济树木,以此为基础出产相应农产品并不断扩大再生产。所生产的农产品除自用(保证了家庭营养)外,还通常有不少盈余供应市场(增加了收入)。

该项目有助于实现教育、健康、社会、经济共同发展的目标,是厄特独特的发展模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