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农业部发布农产品增产新战略
2019-07-19 13:53
 

2019年5月底,厄农业部发布“小中型商业农民战略”(SMCFS),其目标是到2023年打造出一批能够面向国内外市场,从事高产、高利润农产品生产的小中型商业农民。

所谓小中型商业农民,是指向全国城乡市场提供蔬菜、水果、奶制品、鸡蛋、蜂蜜等商品的农民。目前,这类农民的生产力水平仍很低,依旧采用传统的生产方式。农业部将对他们采取两大类措施帮助提高农产品的产量、质量和安全性。

一、提供技术支持,例如推广生物杀虫剂。农业部植物保护部门已在推广和使用一种由农民发明的纯植物原料杀虫剂,其具有效果优良、环境友好、成本低廉、程序简单、原材料易得的优点,农民可以自制该杀虫剂来代替传统的化学杀虫剂。

二、改善环境,例如回收化学杀虫剂容器。农业部监管服务部门今年共计回收578个曾用于杀灭沙漠蝗的杀虫剂容器,以确保其中残余的剧毒化学物质不会对人体和环境造成损害。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