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立特里亚红海——不可言喻之美
2020-02-13 22:36
 

《厄立特里亚形象报》近日刊载文章介绍红海海域资源,原文主要内容如下:

厄立特里亚坐拥1215千米红海海岸线及300余座离岸岛屿,独占红海海域之一成。从丰富多样的海洋生物资源,到储量可观的能源和矿产,再到历经风雨的历史遗迹。厄立特里亚红海海域拥有未经雕琢的自然之美和尚待开发的无尽潜能。

红海是全球海洋生物资源宝库,同时也是稀有鱼类的栖息乐园。梭鱼、黑鲈鱼、石斑鱼、蝠鲼、石首鱼、鹦嘴鱼……在这里,有两成的鱼类品种是红海独有。而厄立特里亚红海海域,不仅拥有这些丰富的鱼类种群,还彰显于其丰富的珊瑚礁资源,几乎在每一处海岸线,每一座离岸岛屿,都有珊瑚礁的身影,你可以想象,仅在达赫拉克群岛海域,就簇拥着220多种珊瑚,它们是上千种鱼类赖以生存的自然家园。在海岸线及岛屿沿岸线环抱之中,这片珍贵的生态系统还孕育着濒危的海牛、多样的鸟类种群和无数的“虾兵蟹将”。值得一提的是,鲸鱼、海豚也常出没于此,成为厄立特里亚红海海域生物种群的一员。

生物资源多样性是这片海域的珍贵名片,但值得一提的还有它的能源和矿产资源。据研究人员评估,红海海域蕴含丰富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可用地热资源潜力亦相当巨大,铜、镍、钴、镁、钛、铝、钾、铅等金属矿藏亦有产出。

历史上,这片海域也是重要的贸易通道,通过古老的港湾连接着印度、远东与埃及、欧洲的货物贸易市场。在达赫拉克群岛,你可以沿着历史的脉络探寻古老的足迹。古土耳其和伊斯兰遗迹、穿越百年的古老阿拉伯铭文、古墓场、古井,所有这些都使得达拉克岛有潜力成为世界级的旅游胜地。达赫拉克科伯岛,是群岛中的最大岛屿,关于它的一切,至今未得完全探索:镌刻于1344年阿拉伯文的墓碑至今散发着艺术气息,365口古井深扎于坚硬的珊瑚岩,曾经的日复一日,或许是它们滋养了这里的先民,还有连接阿杜里斯港的遗迹,至今犹存。

宝贵的生物多样性、巨大的能源和矿产开发潜力,以及重要的历史与考古价值,所有这些都使得厄立特里亚红海海域成为世界最重要的水域之一。同时不可否认的是,世界对这片湛蓝海水之下的财富之地仍缺乏了解,当世界真正了解它的时候,它对于厄立特里亚的总体经济、尤其是旅游业发展,将带来不可估量的作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