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厄立特里亚大使蔡革向厄总统伊萨亚斯递交国书
2021-07-16 02:14
 

7月15日,中国驻厄立特里亚大使蔡革向厄总统伊萨亚斯递交国书,双方进行亲切友好交谈。使馆政务参赞王磊、经商参赞尉进明陪同。

蔡革首先转达习近平主席对伊萨亚斯总统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蔡革表示,中厄两国和两国人民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双方一直相互尊重、平等相待,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各领域合作深入发展。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发展中厄关系,中国始终是厄可以依赖的好伙伴、好朋友、好兄弟。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厄独立30周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方愿继续与厄方一道,深化两国人民友谊和促进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促进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作为中国驻厄大使,他将全力以赴,不辱使命。

 伊萨亚斯请蔡革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和敬意,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欢迎蔡革履新。伊萨亚斯积极评价战略伙伴关系和各领域务实合作,强调双方拥有的共同价值理念,是两国战略关系的坚定基础和重要体现。他表示,中国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拥有强大综合国力和极为重要的全球影响力,为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促进国际民主、构建新型国际关系作出了巨大贡献。厄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加深两国传统友谊,加强双方合作,促进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

会见后,蔡革接受了厄立特里亚电视台采访。

蔡革大使于2020年7月3日抵厄履新,7月24日向厄外交部长奥斯曼递交国书副本并随即开展工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