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立特里亚阿科达特公路项目一期工程开工仪式举行
2019-11-12 14:23
 

11月11日上午,厄立特里亚阿科达特公路项目一期工程开工仪式隆重举行。驻厄立特里亚大使杨子刚、厄总统经济顾问兼人阵党中央经济部长哈格斯、公共工程部长阿布拉哈、经济商务参赞王利培等中国驻厄使馆外交官、厄公共工程部官员、中资机构、当地社区和中厄项目员工代表共120人参加仪式。

杨大使在讲话中通过“要致富、先修路”的中国俗语及中国发展经验,阐述了公路建设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他说,该项目是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中方支持的合作项目,这一项目的实施必将促进厄各地交通运输和人员流通,推动区域均衡发展,提升沿线居民生活水平,并加强长期能力建设。他指出,设施联通是“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非合作论坛“八大行动”的重要内容,中方愿与厄方继续加强合作,助力厄在和平发展新时代的基础设施建设。

       

阿布拉哈部长在致辞中感谢中国政府对厄基础设施建设的一贯支持,强调厄政府将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公路建设列为国家发展的优先任务。阿科达特公路将有效改善首都和西部地区的交通状况,对厄国家整体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一期工程路段山多坡陡、施工难度较大,但厄方相信中国承建企业能够克服各种困难,按期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

       

上海外经集团副总裁、上海外经厄立特里亚公司总经理陈意主持仪式并致欢迎辞,表示公司作为项目工程承包企业已在厄实施多个项目,拥有过硬的能力和丰富的经验,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效优质地完成项目施工任务。

阿科达特公路为厄政府规划建设的联通首都和西部地区的重要通道,项目一期工程为30公里山区路段,地形陡峭,海拔从2060米剧降至910米。中厄两国政府于2018年签署协议,使用中国优惠贷款在该路段建设一条双车道II类公路。项目工期预计24个月。

厄媒体对开工仪式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