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厄立特里亚渔业和水产品加工技术海外培训班举行结业仪式
2019-12-23 13:28
 

12月19日, 2019年援厄立特里亚渔业和水产品加工技术海外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厄海滨城市马萨瓦举行,驻厄立特里亚大使杨子刚、厄渔业部长柯来提出席仪式并致辞。使馆经济商务参赞王利培、厄渔业部发展司司长维奥德马克和渔业部研究与人力资源司司长尤汉尼斯等渔业部官员及中方承办单位代表、受训学员共约100人参加活动。

杨大使在致辞中说,中方高度重视与厄方开展人力资源开发合作,在能力建设和人才培训领域给予厄方坚定支持。2019年,中方在厄实施了金融、卫生、广电、体育、工程、渔业等8个双边培训项目,累计培训学员超过450人。2020年,中方将继续扩大人力资源开发合作,计划在厄举办12个双边培训班、实施2个派遣高级专家顾问项目,其中包括继续举办渔业和水产品加工技术培训班。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提出与非洲共同实施“八大行动”, “能力建设”行动是其中之一。未来,中方将继续向包括厄立特里亚在内的非洲国家提供培训,助力非洲经济社会发展。

柯来提部长表示,能力建设对厄当前发展非常重要,中厄双方在能力建设领域开展合作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感谢中方一直以来坚持为厄方培训各领域人才。希望未来两国人力资源开发合作继续开展下去,并要求双方工作层认真总结经验,努力使今后的培训班越办越好。

本次培训为期21天,由中国商务部主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中心承办,厄方参训学员共72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