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厄立特里亚使馆举行2020年春节招待会
2020-01-19 16:19
 

1月18日,驻厄立特里亚使馆张灯结彩、红灯高挂,隆重举行2020年春节招待会。厄外长奥斯曼、人阵中央总书记阿拉明、人阵中央经济部长哈格斯、新闻部长耶玛尼、财政部长伯哈尼、公共工程部长阿布拉哈、卫生部长阿明娜、劳动和社会福利部长鲁尔、司法部长法兹雅、文体委主任泽梅德、警察总监迈哈瑞等及厄各界人士、驻厄外交使团、在厄中资机构代表等350余人出席。

招待会在孔子学院学生们合唱厄、中国歌的美妙歌声中拉开序幕。

杨子刚大使在致辞中向来宾致以新春祝福,对中国发展和中厄友好关系进行回顾和展望。杨大使表示,刚刚过去的2019对中国是不平凡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在政治、经济、科技、文化、民生、环保等各项事业中取得了显著成就。在全球经济低迷的大背景下,中国GDP总量达到14万亿美元,稳居世界第二;增长率6.1%,为十大经济体之首;人均GDP超过1万美元,实现历史性突破。我们积极参与地区和国际事务,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以负责任大国担当,为世界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我们举行建国70周年盛大阅兵式,向世人展示人民解放军的风采,为世界和平与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杨大使说,厄自与埃塞和解后进入和平发展新时期,地区环境获得明显改善,国家发展取得明显成绩。厄在外交上更为进取主动,为维护和平稳定的外部环境做出重要贡献。中厄是好兄弟、好伙伴,2019年双边关系健康发展,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中国驻厄使馆愿与厄方通力合作,一道为双边关系行稳致远持续贡献力量。

来宾纷纷为杨大使的致辞点赞,主要来宾均对中国取得的举世瞩目伟大成就表示衷心祝贺和由衷高兴,期待中国在维护人类福祉、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历史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来宾观看了使馆精心准备的《欢乐春节2020》和《美丽中国》短片,对中国的美丽自然风光和深厚传统文化赞不绝口。

招待会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结束。厄国家电视台、《形象报》等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详细现场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